十分鐘出一道下酒菜:酥炸藕片

這一週氣溫突然回暖不少,證明了春天的腳步就在不遠處,連著好幾年老公在秋冬季時節都在花盆內埋下鬱金香的球莖,期待在春天可以讓我看到我最愛的鬱金香,無奈那些種子總是芽死盆中、不見開花,想不到這幾天家裡的鬱金香竟然開花了,老公每天早上起床都迫不急待地去察看那些含苞待放的嫩芽,細心為它們澆水,陸續開花的花朵在陽光下綻放所呈現的朝氣和生機,讓人看了心情感到特別地舒服愉悅,即使我也知道對抗花粉過敏的季節又到了,我還是很喜歡在家裡擺放些花草。昨晚從我家窗口望去,看到許多人都在自家陽台享受晚餐,老公才進門就嚷著天氣熱想喝點啤酒消暑,我想到幾天前買的蓮藕還剩一小截,隨手拿出來切片丟入小鐵鍋中,以少量的油用半烤半炸的方式,連同帶皮的新鮮大蒜一起入鍋,藕片自然就沾上蒜香,撒點胡椒鹽用來搭配啤酒,是一道熱量不高的下酒小菜,趁熱享用還真有點台式鹹酥雞的風味,老公本來就愛吃蓮藕,秋冬時我通常燉煮蓮藕排骨湯來增強免疫力,這幾天突然悶熱起來, 吃蓮藕也可以幫助清熱退火;若是喜歡吃馬鈴薯的朋友也可以選擇小顆的馬鈴薯(像是fingerling potato),帶皮慢炸約15~20分鐘,過程中記得不斷翻面就可以做出外表酥脆、裡面鬆軟的口感。

所需食材:
帶皮蓮藕一小段(洗淨後擦乾並切成1公分厚的半月狀),帶皮蒜頭2~3瓣

醬料味粉:
胡椒鹽適量

做法:
  1. 小鐵鍋中放入適量的沙拉油(可淹蓋過藕片即可,大約150cc左右)、大蒜和藕片,轉開中火加熱
  2. 鍋中出現滋滋地油沸聲後繼續加熱約5分鐘,接著再輕輕將藕片攪動翻面
  3. 炸至藕片側邊微焦、表面呈金黃色即可撈起,趁熱撒上胡椒鹽調味食用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先滷再燻的好滋味:煙燻鴨翅

泡沫紅茶店的人氣小點:烏龍豆干

平價食材的高級下酒菜:塩烤鮭魚皮